白群

审核好烦:( 靓仔无语

非秘密关系 5

五、你看这瓜像不像一根又粗又短的红线?

 


接下来的几天里,云雀并没有再对狱寺做出什么过激行为,而是将一摞文件放在狱寺面前,挑出了一些不同的典型例子,一步一步教他该如何处理。

 

既要考虑到现在战力人员的分布情况,又要能遵循家族章程规定,满足这两者的同时,还要顾虑未与家族联盟的,正虎视眈眈着的其他黑手党势力,狱寺深感管理的不易,也诧异那个男人居然会放心把这些交给他一个小鬼来处理,云雀只是笑笑,留下一句「有问题来和我商量」便扬长离去。

 

「哼,谁会去找你啊。」

 

狱寺愤愤地叼着笔头咬得咔咔作响,他因云雀的这份信任内心有些雀跃,可也有些许不安,无法保证能和十年后的他处理的一样完美,所以即使嘴上这么说,狱寺还是老老实实地把自己拿不定主意的报告整理了出来,毕竟再怎么不乐意也不能把家族利益当儿戏。

 

放下最后一份文件,稍稍整理了一下桌面,狱寺如释重负地一下子倒在榻榻米上,随手摘下眼镜,然后轻轻地揉着鼻梁,他可不想再看到云雀嘲笑他的样子了。

 

之前少年整日埋头于这份新鲜工作,以至于摘下眼镜时,云雀看见狱寺的模样就一下笑了出来,狱寺感到莫名其妙,对方忍着笑意指了指他的脸,去照了镜子才发现自己的鼻梁上留下了明显的眼镜支架的痕迹,泛着红,还有点滑稽。

 

想到这狱寺撇了撇嘴,解下了扎头发的发圈,打算放进口袋时,突然感到腰间的彭格列匣子微微动了一下,他拿起匣子确认是否是错觉,匣子却像是回应他一般剧烈的晃动起来。


狱寺明白了,是瓜在匣子里憋久了,不过恰好自己也有点想念那只不听话的小猫了,彭格列岚戒的红色火焰燃起,狱寺打开了匣子。

 

「喵————!」

 

许久没有出来玩耍的瓜用那双赤瞳哀怨地看着面前想要跟自己打招呼的银发少年,它抬起爪子,在少年骤然变色的脸上亲切地来了一套瓜式问候,然后一脚蹬在少年额头,踹倒他的同时跳出房间,落地后转头瞥了眼狼狈的主人摇摇尾巴姿态优雅地消失在了门外。

 

「嘶……可恶……喂!瓜!!你去哪!」

 

狱寺撑起身体,顾不得自己被挠花的脸,忍痛连忙追了出去,可外边哪还有瓜的影子。深知小猫捣蛋性格的狱寺心道不好,如果不小心闯了什么祸,那个不讲道理的男人还指不定要怎么教训瓜,狱寺现在已经能想象到不久以后他抱着瓜在黑着脸的云雀面前瑟瑟发抖的样子。

 

狱寺独自走在长廊上,他想起前几日抵达日本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之后又一直待在房间忙着处理家族事务,一直都没有机会好好参观基地,此时正是午后,阳光穿过树隙打在脚边,狱寺向庭院四周望去,长廊两侧灌木修剪的极为整齐,种在其后的松树从灌木上方探进长廊,这多种绿植营造出的幽雅,身处其中有一种别样的清肃感。

 

少年踏上木栈桥,桥下别出心裁地堆砌着一些沙砾和岩石块,远处空竹敲在石头上声声作响,他穿过筑山亭,顺着飞石不知不觉走到了庭院深处。幽径的尽头是一间茶室,狱寺走上前,门是开着的,里面竟然有人,他眨了眨那双若竹色的眼睛,好奇地向里望去。

 

屋内除了茶具外还有一架白色的三角钢琴,显得与四周格格不入,钢琴旁立着一个鸦青色的人影,那人背对着门外,手抚在琴键上,许久没有动作。


只是……狱寺心想,只是为什么那背影看起来寂寞又温柔。

 

………

 

不不不,怎么突然对云雀产生了错误的认知,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少年急忙摇摇头想要把刚才的想法赶出去。

 

门外的动静似是惊扰到了屋内,一道冷冽的目光如寒风朝着狱寺呼啸而去,偷看被发现了的狱寺感到有点尴尬,没想到对方居然有这么大的反应,他猝不及防被惊了一身冷汗,一只手扶着门框,生硬地转移了视线,另一只手装作随意似的抓了抓发尾。

 

「隼人?」


「你……你见到瓜了吗,我是来找它的,不是故意要偷看的。」

 

云雀见自己下意识地反应吓到了少年,却也没有回答少年的问题,只是目光柔和勾起嘴角示意少年进来。

 

狱寺老实地走进茶室,来到了钢琴旁,正要调笑云雀与钢琴之间的诡异搭配,目光却被钢琴上的一页手写乐谱给吸引了。

 

「这是?」

 

「要看看吗?」

 

得到允许的狱寺从云雀那里接过乐谱,在心中默默哼唱着上面的旋律,出乎意料的是这首曲子竟一反云雀往日的风格,从开始的犹如怒海在夜里与暴风雨之间的碰撞,到结尾的像是阳光慵懒悠然下藏着缱绻相依的情愫,每一段都符合狱寺对音乐的审美与理解,以前还不知道这个可恶的家伙在音乐上也有所造诣,此时他顿时对云雀刮目相看。

 

「写得还不错嘛!只是中间转调太僵硬了。」

 

「是你写的。」

 

狱寺一愣,立马收回刚才在心中对云雀的评价,低头又仔细看了看纸张上的字迹,嗯……确实有点像。

 

云雀很喜欢狱寺弹琴的样子,在演奏时他仿佛是另一个世界的人,如果说狱寺在泽田纲吉面前是立誓忠诚的骑士,那么沉浸在音乐中的他就是一位气质高贵优雅的银发王子,十指掠过琴键,旋律随之流淌,被音律洗去一身浮躁后看起来尤为美丽圣洁不可侵犯。

 

于是云雀发出了邀请。

 

「要弹来试试吗?」

 

「……」

 

少年闻言犹豫了一下便坐在钢琴面前,学着之前云雀那样,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抚过琴键,从低音滑到高音,简单地敲了几个键之后又面色踌躇地停下了手。

 

「还是……算了。」

 

确实,如果是未来的狱寺所作的曲,弹出来可能会更好的理解当时他作曲时的心境,说不定还能将中间空缺的那段完成补全,但狱寺现在一点也不想知道未来的自己是怎么想的,他还没准备好,直觉告诉他不该知道,至少现在不该知道。

 

还有一点!!为什么他要在这种微妙的气氛下给这个不解风情的男人弹琴听啊!!

 

坚定想法后的狱寺站了起来,不远处却传来一声猫叫。

 

「啊!瓜!你这家伙跑去哪了!」

 

不知何时偷跑到茶室的瓜从钢琴后绕到了云雀脚下,它懒洋洋地舔了舔爪子,脑袋蹭了蹭云雀,表情无趣地扫了一眼狱寺。

 

这一幕让狱寺妒火中烧,从腰间掏出匣子说什么都要把这只小白眼猫塞回去,嗅到危险气息的瓜见势不妙拔腿就溜,云雀神情带着些许宠溺任由一人一猫伴随着少年不甘的怒吼离开茶室吵吵闹闹地跑远了。

 

那页乐谱被少年追猫时带起的劲风刮落在地板上,他弯腰拾起,手指轻轻摩挲着纸张,云雀不是很懂音乐,也没有完整的听过这首曲子,只是狱寺当时断断续续敲着琴键,若有所思地把旋律一一记录下来。


今天少年的意外闯入让云雀突然来了兴致,不过他拒绝演奏也算是意料之中,因为那时的狱寺也同样拒绝了他,解释道「还没有完成,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像是陷入了瓶颈,然后继续敲着不成调的音符。

 

不知现在回到过去的恋人是否能找到他想要的答案。


云雀指尖划在琴键上,尝试性地用指腹轻轻按了下去,空荡的茶室响起了犹如叹息一般长长的琴音,在周围重回寂静时,他合上琴盖将乐谱收好,简单整理了一下衣袖便踏出茶室,顺着小径去逗现在呆在这里的那只暴躁小猫了。

 

 

—————————————————————

 

 

实际上十年前的并盛。

 

 

「如你所见,我是十年后的狱寺隼人。」气质成熟稳重的银发男人对眼前这个面色不善的黑发少年解释道。

 

「草食动物?我说…你很强吗?」男人无意间的压迫感让黑发少年兴奋不已。

 

「我现在很强哦。」随手掐掉了手中的烟,男人看着身形单薄的少年,眼里闪过一丝挑衅。

 

「哇哦~」此时一位风纪委员长举起了手中泛着冷意的拐子。



因为答错了这道送命题而终日被云雀围追堵截的彭格列左右手大人现在表示就是非常的后悔。 

 

 

 

评论(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