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群

审核好烦:( 靓仔无语

非秘密关系 9

九、别问,问就什么都配

 

 

狱寺靠近云雀后便和他背对背警惕着隐藏在黑暗中的敌人,片刻后他像是不放心什么事一样,抬起手用胳膊肘向后戳了戳,加重语气再次提醒。

 

「别忘了,你欠我一个人情!」

 

话音刚落,云雀脚下一动,转身护住少年一拐将突然袭来的黑影击飞,然后对着臂弯中瞪大双眼的少年挑了挑眉。

 

「还给你了。」

 

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让对方欠自己人情的机会,却就这么轻易地就被云雀还清了,狱寺摸了摸自己前不久还隐隐作的胃,一想到没办法让那个可恶的家伙吃瘪了就气不打一出来,于是他不着痕迹地后退了两步,随后神情十分自然地在云雀那擦得锃亮的皮鞋上踩了一个土脚印。

 

「……」

 

感受到脚下异样的的云雀并未在意少年的小动作,在看到狱寺毫发无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时他便松了口气,至少云雀清楚了布科斯的目的并不是突袭基地才在此消耗他的。

 

虽然不知道人是怎么离开基地的,但对云雀而言现在最重要就是保证少年的安危,狱寺的战力并不弱,只是他的冲动的坏脾气往往会影响整个战局,不过像这样让他不离开自己的可视范围,能发生的大多数情况都是云雀有把握掌控的。

 

他侧过头大概说明了一下布科斯使用的常见手段和目前的战况,少年点了点头以示回应,为了不让己方变得被动,狱寺也开始像云雀那样主动寻找敌人的破绽。

 

 

赤炎之矢劈开黑暗不停的命中潜伏在黑暗中的身影,正当狱寺锁定下一个猎物时,前一秒被他随手放倒的敌人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人跌在地上,胸口衣物恰好被一片荆棘丛生的灌木划破,露出了一片遍布疤痕的胸膛。

 

狱寺厌恶地皱了皱眉头,人体实验的痕迹很明显,男人的胸口镶嵌着匣兵器,这是云雀之前就已经告诉过他的,而令他意外的是动物匣子两边还嵌有另外两个匣子。

 

倒在地上的男人在直面赤炎之矢的威力后直接昏了过去,但那人却在狱寺愣神的两秒钟里挣扎似的抽搐了一下,看起来像是要苏醒的样子。

 

少年见状毫不犹豫的在那人头上又补了一脚,这下是彻底昏过去了,或者说是直接去世了。

 

心中存着疑惑,狱寺留了点心思,在殴打之后的每一个敌人时都会刻意用炮火余威炸开对方的衣服,结果如他所想的那样,布科斯在他的家族成员身上都嵌入了三个匣子。

 

不过狱寺并没有在这两个匣子上感受到威胁,那种一看就是量产的模样倒是有点像有储存性能的匣子,而在交锋的过程中,他注意到那两种匣子会在敌人受击时发出一黄一紫的微弱的火焰,这两种颜色,狱寺瞬间就想到了云属性的火焰和晴属性的火焰。

 

「喂。」

 

云雀知道是在叫自己,他没有出声,只是偏了偏头让少年继续说下去。

 

狱寺压低声音,对云雀说出了刚才的发现和自己的猜想。

 

云代表增殖,晴代表活性,如果布科斯的人是靠体内储存的云火焰来使细胞增殖,晴火焰来加快增殖速度的话,那么确实能使敌人在短时间内迅速恢复行动力,看起来就像是打不死的小强。

 

不过这种靠外来能量来弥补自身缺少属性波动的技术居然真的可以实现,不知道布科斯的研究所为了这项技术而牺牲了多少个因排斥反应而死的人了,狱寺想到这里就觉得不寒而栗。

 

好在这种强加属性波动的技术看样子还不算非常成熟,狱寺再一次在心里夸赞了破坏研究所的十年后的自己,如果布科斯的实验更近一步的话,到时候黑手党之间估计又要掀起一番腥风血雨了。

 

狱寺扫视了一圈阴影中的敌人,那么现在就是布科斯他们身上储存的火焰先耗尽,还是云雀他们的体力先透支的问题了。

 

他沉默了半晌,尝试性的向敌人的胸口打出了一发赤炎之矢,命中后敌人却没有像之前那样片刻后又满血复活,只见那人面色痛苦的捂着胸口倒在地上,再也没有起来。

 

狱寺见状愉悦地吹了一声口哨,刚才他打出的那发并不是普通的赤炎之矢,他刻意提高了内焰的纯度,使其拥有极强的分解力,在击中对方时高纯度的岚焰便迅速分解了连接匣子与肉体的周边肌肉组织,没了传输途径,匣子内的火焰自然就帮不上什么忙了。

 

狱寺用相同的方法就这样不停地击中敌人,不久后敌方的战力果然可视性的减少了。

 

 

风声在耳边呼啸,云雀对上少年那双仿佛跳动着火焰的双眼,从见到这个小小的恋人开始,他虽然认可狱寺的能力,但还是在潜意识里把他当做是从前那个冲动易怒的不良国中生,可是现在,他再也轻视不了站在一旁的神采奕奕的少年了,云雀承认自己对于狱寺确实保护过度了。

 

「紫和黄的搭配可一点都不COOL!」狱寺大笑着,将赤炎之矢对准敌人。

 

「我们的火焰属性倒是很配。」

 

「哈?」

 

赤炎突然偏离轨道飞了出去,狱寺是真的被云雀这句话一下子给冷到了,从哪看出来配了,这就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吗。

 

 

找到突破口的两人迅速收拾掉还在负隅顽抗的布科斯残党,云雀联系了一下家族的清理屋,随手整理了一下衣服,然后就要开始算账了。

 

「是谁带你到这的?」

 

狱寺看到前一秒还神色愉悦的云雀下一秒就像是变天一样的变了脸后,当机立断的就出卖了六道骸。

 

「是臭凤梨!」

 

云雀皱了皱眉,他对这个答案并不意外,如果是六道骸的话,草壁也是没法应付的。

 

回到基地,云雀原谅了一旁不停道歉的草壁,吩咐他给狱寺沏了一杯茶,之后称有事处理,便又匆匆出了门。

 

云雀摩挲了一下手中的浮萍拐,是时候该新账旧账一起算了。

 

——————————————————————

 

黑曜方面。

 

「小猫明明答应过我不会说出我的名字的!」

 

「隼人说的是臭凤梨。」

 

云雀此次是想警告一下六道骸,不要再接近他的少年了,只是他西装革履,表情一本正经,可右脚的黑皮鞋上却有个明显的土脚印,六道骸用他的凤梨头想想都知道是谁踩的。

 

有着异色瞳的俊美青年憋着笑意,但最后还是没忍住,当着云雀的面不顾形象地大笑起来。

 

然后他就被打了。

 

——————————————————————

 

日本分部。

 

「隼人。」

 

经过这次事件之后,云雀便意识到六道骸是一个很麻烦的外界因素,他觉得有必要和狱寺好好谈一谈了,于是在轻啜一口后放下茶杯单刀直入。

 

「骸之前跟你讲了什么?」

 

眼前的少年听到这句话就红了脸,视线飘忽不定,双手不停地摩擦着茶杯的杯壁,云雀见到狱寺这反应就更确定六道骸说了不该说的话了,比如透露了他与狱寺的恋人关系。

 

云雀品了一口茶,眼神向少年施压,最后少年像是放弃了自己的一些思想斗争,语气破罐子破摔的又把六道骸给卖了。

 

「他……六道骸说,我们在未来是恋人。」

 

果然如此,云雀眯上了眼睛,看来又要找时间拜访这位喜欢干涉别人私事的雾之守护者了。

 

「六道骸说的肯定是假的!」

 

少年在说完前一句话之后又显得有点急躁的立刻接上了这句话,云雀听后心里一沉,但他还是一脸平淡的问出口。

 

「为什么你会这么想?」

 

「因为我们是绝对不可能的!」

 

 

 

 

(唉,傻狱寺,你摊上大事了,真的。

 

 

 

评论(13)

热度(1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