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群

审核好烦:( 靓仔无语

非秘密关系 8

八、这人情那人情你怎么这么多人情!

 


夜色下树影斑驳,云雀抬手干净利落地挡下黑影的袭击,转身一脚将人踹飞。

 

他是临近黄昏时刻遇到的布科斯家族的主力,正如预料中的那样,对方一见到云雀的模样就认出了他,并打算利用这个机会将他击杀。

 

而现在距离和他们对峙大概已经有一个时辰了,云雀抬眼望了望降临的夜色,锐利的目光扫过周围隐藏在树影下蠢蠢欲动的人影,他再一次挥起双拐,击飞了突然出现在身侧的敌人。

 

确实如情报所说的那样难缠。

 

浮萍拐在月色下泛着冰冷的光,云雀不禁啧了一下,布科斯就像是打不死的小强一样,当时他得到的情报是 余下残党 ,可实际上残党这一词用的不是很准确,交手过后云雀心里便有了数。

 

他有点庆幸没有带狱寺来了,敌方不仅人数众多,还不知什么时候掌握了修罗开匣,云雀见到时也小小的惊讶了一下,这种将匣兽拥有的特殊能力与人类能力相结合的技术再现时,一瞬间他还以为是白兰又作妖了。

 

不过布科斯大多数人的戒指等级低,匣兵器也普遍很弱,应付这些杂鱼们还算是游刃有余,只是杂鱼们的生命力确实顽强,被打倒的人数很多,不断袭来地黑影数量却丝毫不减,饶是被称为最强守护者的云雀也觉得有些不对劲了。

 

林中被黑暗笼罩着的树叶被夜风吹的哗啦啦响,在月光的映衬下显得清新通透,他不由地想起了那片清澈明亮的若竹色。

 

时间耗的稍微有点长了。

 

云雀猜到布科斯打的是什么主意了,但明显对方手里还有自己所不知的王牌,而这张王牌大概就是让他感到奇怪的原因了。

 

于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云雀一直在主动出击,试图去寻找这份违和感的来源,黑暗中紫色的火焰如同死神一般降临在藏于阴影之中的潜伏者身边。

 

——————————————————————

 

日本分部。

 

狱寺仰面躺在床上,斜斜地瞥了一眼在门口守着的草壁,心里诽谤着不久前阻止他出门的所有人,尤其是那个拿投影来阻止自己的可恶的云雀。

 

他当时是真的很愤怒,但同时狱寺却也感谢这份怒火,在他还不能控制自己情绪的时候,恰好是怒火遮掩了其他感情,因为在云雀沉默地转身将要离开时,他确确实实感受到了来自内心深处无法平静的失落。

 

这种陌生而又突如其来的情感如淹没狱寺一般,像是一只无形的手扼住了他的喉咙,甚至一开始狱寺都难以正常开口讲话,直到燃起怒火,他才能尽量掩去语气中的哽咽,平静地质问云雀。

 

十代目是放在第一位的,这一直是毋庸置疑的,可这次狱寺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因为云雀的不信任而产生的失落,这一事实摆在面前,他也意识到了这些天停留在未来的自己的变化。

 

可能是对云雀有了好感。

 

脑海中突然冒出的这一句话让狱寺的脸瞬间红到了耳根,他在心中警告自己不要再想了,可这哪会随了他的愿,于是狱寺就非常「不合时宜」的想起六道骸那时说过的 十年后他和云雀的恋人关系。

 

「啊!去死吧!六道骸!!」

 

「?我干什么了?」

 

房间内突然响起一个低沉但语调却因疑问而上扬的声音,一个梳着怪异凤梨头发型的俊美男子立在狱寺的床边,条件反射接住刚才朝自己扔过来的枕头,一脸莫名其妙地看向已经坐起来却满脸通红的银发少年。

 

狱寺在此之前没发现六道骸的出现,他只是想发泄就随口骂了两句,随手扔了枕头而已,没想到正主就在身边,不过六道骸的出现让狱寺脸上的热度暂时冷静了下来。

 

「kufufufu……这么活蹦乱跳,之前还担心你在看到碧洋琪的投影后一蹶不振。」

 

「……毕竟还是没有真人带来的冲击大。」

 

扫了一眼门口丝毫未感受到异样的草壁,狱寺猜到应该是眼前这只凤梨搞的把戏,鉴于六道骸之前对自己的轻薄行为,狱寺在床上缩成一团裹紧被子,只露出个脑袋来,也闭口不谈刚才说过别人坏话的事。

 

「你来干什么,如果只是讲八卦的话我劝你还是赶紧消失吧!」

 

「真冷淡,虽然我也很想跟小猫你多聊两句…」

 

「消失吧!」

 

「……那我们说点有趣的,比如我帮你离开这里去找云雀?」

 

「有什么条件?」

 

果然心动了。

 

一蓝一红的异色瞳中闪过一丝满意的光,六道骸即使有时候琢磨不透十年后的狱寺在想什么,可对于面前这个少年的心思还是很明了的,他清楚怎么勾起狱寺的兴趣。

 

「条件就是云雀问起你是怎么跑出来的时候,不要说出我的名字。」

 

狱寺觉得这交易太划算了,虽然有点对不起向云雀保证过一定看好自己的草壁。

 

六道骸同样也觉得很赚,如果是十年后的狱寺,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好打发了。

 

在床上被闷的受不了的少年一下子掀开被子,下床后简单地整理了一番衣服,疑问也随之而来,这是一定要搞清楚的,他转过身询问六道骸。

 

「你为什么帮我?」

 

「你毁了布科斯的研究所,而我最厌恶的就是那种地方,算欠你一个人情。」

 

「勉强接受,成交!」

 

——————————————————————

 

不得不说布科斯家族的车轮战算盘打得不错,在他们发现眼前这个人明显不能速战速决时,就开始采用消耗对对方的办法了。

 

时间被拖得越来越久,云雀虽然依旧面不改色,可心中也不禁有点烦躁了,倒不是因为对手有多棘手,而是如果他们的目的一开始就是拖住他的话,在基地的狱寺恐怕就有危险了。

 

就在云雀分神的那一瞬间,身后便出现了一道黑影,他当然没有无视对方的存在,实际上在他察觉到异样时手上的云戒就已经将火焰注入了匣子。

 

犹如实质般的冰冷的杀意像是要刺穿云雀一般,而他只是背对着,看起来没有任何动作,因为云雀清楚他那可爱的小刺猬会帮他挡下这一击。

 

身后传来一声尖锐刺耳的碰撞声,碰撞之后的火焰发出的光芒映着云雀的身影,是红色的,他心底一惊,转身看到小卷确实挡在自己身前,可在小卷背后却赫然是一面有着骷髅装饰、燃着岚属性火焰的屏障。

 

是C.A.I系统!

 

云雀开始下意识四处寻找自己心中所想的那个身影。

 

离他不远处的树丛中冒出来一个少年,月光打在他身上,一头耀眼的银发反射着淡淡的光,夜风扬起他的发梢,若竹色瞳孔深处灵动的眼神静静燃烧着,少年的表情被夜色精心雕刻,显得更加张扬不羁。

 

注意到云雀的视线,狱寺别扭地偏了下头,然后朝他的方向伸出手竖起一根食指。

 

「你欠我一个人情!」

 

——————————————————————

 

一个小小的番外👇🏻

 

(这是十年后,某次六道骸不小心欠了狱寺一个人情发生的事。)

 

590:帮我调查一下乔里诺家族最近的动向,就当是还了这个人情,如何?

690:没问题!

 

让六道骸没想到的是,之后大概一年里他都在世界各地来回奔波,不仅打乱了自己的旅游计划整个人还累的要死,从那以后他就发誓再也不要欠狱寺的人情了。

评论(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